Friday, May 18, 2007

YE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 !!! I'M SO HAPPY

IT'S HOLIDAYS !!!!!!!!!!!!!!!!!!!! *GRINS* (:



my chinese class this week's class magazine was done by our group. The topic is about 《重来》. haha. my father praised my chinese essay !! yay!! i feel so honoured !! so i shall post it. HAHAHA.


重来

这个世界是无情的,时间一直在不停地走,根本等不了任何人。一旦青春过去了就是过去了。我们一旦做了什么事,就是过去了,怎么样都挽回不了。假如生命可以重来,可以回头的话,很多事可能就不会像今天这样。假如可以重来的话,我最想改变的会是什么?

我最想改变得是我的读书态度。自从’O’水准会考以后,我对读书的态度越来越差。我读高一的时候似乎好像还在放假。由于 ‘O’水准过后我们有个漫长的假期,所以即使开学了,我的心情还仍然停留在假期时候。那时候我整天只顾玩电脑游戏,学校的功课根本都没有去管它。每天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玩电脑游戏。因此,年中考试成绩很差,全部科目都不及格,而且连校长也见过了。校长警告过我如果我还是没有改掉这么恶劣的态度的话,我很可能会留班或不能继续留初院。虽然我考上了高二,我的成绩不算好,所以初二的功课更难应付。

如果能够回到高一重读的话,我会改进我的学习态度,不要再沉迷电脑游戏,努力读书!由于那时候我没有想到后果,所以才会得过且过地过日子。如果我高一的时候在功课上真的下功夫, 我相信我现在高二就不会这么辛苦。

如果真的可以重来的话,我会花多一点时间而且更加珍惜我和我阿姨相处的时间。她现在已经不在人世,就算要和她多沟通促进关系都没有这个机会了。我觉得这是让我感到很遗憾的一件事。我还记得,几年前,她告诉我们她的检查报告结果:她得了胃癌。由于她过去暴饮暴食,用餐时间不定,才会患上癌症。她动过一次手术,从那天起,她变得越来越瘦,瘦到好像一支铅笔。

记得农历新年的时候,我们一家人和其他的亲戚朋友都到她的家过夜。那天晚上我们就快睡觉的时候,她叫了我过来。接着她拿出两个红包,对我说:“这是给你和你的妹妹的,祝你们两姐妹新年快乐。” 我拒绝了她,但她还是坚持,所以我就接受了她的红包。第二天早上,她就这样离开人世了。我心里觉得很不好受,因为前一天我还接受了她的红包。她的身体这么弱, 赚钱对她来说是很难, 我还这么得意地接受她的红包? 真是很不应该。

事实上,我们做什么都不可能重来的,因此我们后悔也没有用。最重要的是,我们应该珍惜我们自己,珍惜我们身边的,不要等到来不及才后悔,因为已经太迟了。



very long hor? i also dunno how i shit out so much... LOL .

only now then i realised i can change the font colour by pressing "compose". =.=

and oh ya..

happy birthday ERNAH !!